苏江

喜欢原耽和盗笔

苦逼文科生の一天

5.30  被《好运来》闹钟叫醒


迷迷糊糊来到卫生间洗漱


恍然间看到镜子上的英语单词,刚想自己是不是睡蒙了


阿英就带着轻盈的脚步走来


“Use your time,baby”(学会利用时间,宝贝)


我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5.55  英语早早读


新来的英语老师摆烂,只让我们听两遍录音就自由诵读


“阿英,这个怎么读?”


“都听两遍了还不会?”


我无奈的点点头


阿英只好边嘲笑我的能力边纠正我的读音



6.20  早饭


万恶的阿语就连早饭都不肯放过我


“阿房宫赋背一遍”


“我在吃饭”


“你要偷偷内卷,懂吗?”


“我不想……”(捂嘴)


“你想”


“……”



6.50  英语早读


自信的阿英打算给我听写,可我才记住一半


看着惨不忍睹的听写本,他苦笑不得


“有这么难记?”


我小心的点头,生怕他让我抄20遍


无法,他只能耐着性子一个一个给我讲解


而这一切都被门后的阿地看在眼里,他手里的饭盒冒着热气,心却凉了半截



7.10  数学早测

我被阿数的骚操作惊呆了


“25分钟15道题!你认真的?”


在我喊出这句话的同时,一只修长白皙的手敲了敲我的脑袋


“训练速度,别问太多”


我自知斗不过眼前这个魔头,只能边骂边写



7.40  语文课


语文课最是无聊,尤属这古文翻译,明明看资料就能懂的东西,非要拿到课上来讲,我昏昏欲睡得听着,老师满怀激情的讲着


最终,在我第N次头垂下的时候,阿语掐了一把我的腰


“语文那么有趣,你怎么睡得着啊?”


“一堆字儿哪有趣了?”


“阅读理解不好玩吗?”


“除了记叙文都没什么意思”


“文言文不好得分吗?”


“哥,我文言文几乎没分”


“诗词鉴赏不优美吗?”


“诗词鉴赏,我写的不优美啊!”


阿语的脸黑的像碳一样,阴沉着说道:


“那你说,罚抄有没有趣啊?”


我吓得一激灵,赶忙拿起笔,陪笑着说:


“我觉得语文课最有意思了,生动形象,身临其境,我保证把笔记记得满满的”


阿语满意的点点头,随后坐到我的身边


“好,下课我检查”


(好痛恨这张嘴啊……)



8.30  数学课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跑操前总是数学课?


暴风雨前的黑暗吗?


“讲早上的卷子”


我颤颤巍巍的接过课代表手中的卷子,紧张的打开一看


15个题,对6个,还有3个没写


阿数极力忍着想扇人的冲动开导我说:


“没关系,只要你想,肯定能做到”


“我想及格了,可还是没及格”


“闭嘴,听课!”


我笑着咂咂嘴,阿数这抗压能力也太差了,以后要是被我气坏了可怎么办?



9.25  跑操完毕


我宣布,体育乃镇压我的第二神器!



9.30  历史课


历史课是我认为最有意思的,既能学到历史知识,还能了解自己喜欢的历史人物


最重要的是,历史课总能磕古今cp


又到了我最爱的抄笔记环节,把历史书抄上满满的笔记总让我感到快乐


此时,闲的发慌的阿语又来了


“怎么?这么喜欢阿历的笔记,就不爱我的了?”


我紧张的看着他不敢出声


一旁的阿历忙给我解围


“阿江还小不要吓到她”


阿语不满的冷哼一声


“你就知道惯着她,怎么都不惯着我呢?”


阿历的脸迅速烧到耳朵根,用手捂住他嘴巴


“别胡说,孩子还在这!”


我内心窃喜,其实我已经不小了,阿历有不懂的还可以问我哦😏



10.20  英语课


“昨天公开课上的不错,今天让你们看电影”


班里一阵欢呼


阿地挨着我坐下,他没有说话,看起来心情不好,我知道这时候不能惹他,便由着他去了


电影演到一半,阿地转头看向我,眼睛红红的闪着泪光,他伸出手慢慢靠近我


当屋子里灯光昏暗,静谧无声,电影中男女主相拥着亲吻,我以为要发生什么时


他却只是抓着我身后阿英的衣角,哽咽道:


“你出来,我有话对你说”


我内心深处乍现一万个为什么


“我c,阿英啥时候来的?阿地为毛叫他出去?他们之间会发生什么?”


好奇心驱使着我出门查看,我编了个上厕所的理由跑出门外


只见阿地绞着手指,声音沙哑道: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那声音听得阿英心疼,他冲上去抱住阿地,紧张的问道:


“阿地,我对你绝没有二心”


“可是,早上你没等我送饭就去上课,还那么温柔的教阿江英语”


我呕了一口老血,这关我啥事啊?


阿英噗嗤一声笑出,恨铁不成钢的说:


“那是她半天背不过,我只能一个个给她拆分讲解,早上的事是我不好,我急着上课所以没等到你,对不起阿地,是我让你难过了”


说罢温柔的拭去阿地的眼泪,轻轻抚摸着他的伤口


那是阿地前几天爬山被树枝划伤的


“阿地,还疼吗?”


“你都给我上药了,不疼”


我默默的坐会座位,愤恨的踩到阿英的板凳上开始背单词


一旁的闺蜜见状,问我怎么了


我回答道:“单身狗不配看电影!”



11.10  政治课


我最爱的就是政治课,不为别的,政治老师又漂亮讲课又快,剩下时间就写作业


不出所料,老师20分钟讲完可,开始写作业


“不错呀,选择全对!”


这是阿政,又会说话又会办事,性格还好,唯一缺点就是,死皮赖脸的追阿数那根木头


我“谦虚”的点点头,做到大题时,我突然问他:


“阿政,你是唯物主义者吗?”


他停顿几秒,回答:


“是,但遇到小数后我觉得一切都变了。从前我不会相信一见钟情,因为万事都有过程,我也不相信缘分,因为我命由我不由天,可是遇见小数后,我与他仅是一眼万年,且茫茫人海中我总能最先找到他,我从未见过他,却在他身上察觉到熟悉的气息,你说这算不算是再续前缘?”


我无法理解他对木头的感情,只能顺着他说:


“算是吧,这事阿历熟,改天让他给你算算”


他笑着应好,我也默默思考


热情的火焰与冰冷的木头,真能幸福吗?



14.30  地理课


地理老师最近刚结婚,心情也是格外的好,除了她照着ppt念的这个坏毛病,其他都挺好


阿地的心情也愉悦得很,好几次走神被我抓包,他就脸红的给我道歉,这点和阿历倒还真像


自由的雄鹰和冒险的猎豹,不知道这份新奇的爱能保持几分热度。



15.20  数学课


阿数像往常一样给我讲题,我也像往常一样讲着讲着就困了


该说不说,这虚数和实数好像cp啊……


阿数像是听到我心声似的,用笔敲了敲桌面,示意我回神,可我跟着了魔一样,没头没脑的问了句:


“木头,你对阿政是什么想法啊?”


此话一出,我们都呆住了


我刚想挽回,就看他眼神柔和的盯着课本,我心里大概有了答案


他缓过神“重重”的给了我手心一巴掌,让我好好听课,再乱想给我留卷子,我识趣的闭上嘴写题


没人看到,阿数嘴角那一丝难以察觉的微笑



16.10-17.40  安详的自习课



18.10-19.40  晚自习


除了阿政日常秀恩爱以外,一切安好



20.10-21.40  作业时间


依旧是阿语的不依不饶,嫌我语言不规范,字迹潦草


阿数的忍耐,我的公式错误和计算错误是他最无法理解的


阿英的嘲笑和不争气,“语法都能错,你是笨蛋吗?”  “这是on,怎么就to了?”  “作文要写工整!高级词汇用起来!”


我严重怀疑他想把阿地的仇报回来


阿政的鼓励语夸奖


阿历的耐心等待,会让我查书翻找,只要后面记住就好,会把时间线给我穿起来,方便我写题


阿地的迷惑题目  问:泰山为什么那么雄伟?


我答:他陡峭挺拔


答案:雄伟翻译过来就是高和陡峭,高是因为它在平原上,相对高度高,陡峭是因为它是断块山,因地壳抬升形成


我反手一个鄙视,被阿地“训斥”了一顿



22.00  上床睡觉


就连睡觉文科们也不会放过我


高中必背篇目广播剧,数学公式睡前回想,英语作文再瞄几眼,政史地知识点回顾总结


苦逼文科生の一天结束了


今天又是被文科支配的一天啊~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